落叶归根我是根

专业挖坑or难产现场

《幸存者》part—1

私设如山

爱情属于他们 ooc属于我

渣文笔预警 不喜勿喷

末日丧尸梗 避雷长篇


那是人类永远无法忘怀的一天


那天正午,天空陷入无尽的尘黄,空气中弥漫着腐肉的恶臭,悲鸣与死亡在同一时刻像是寄生体一般被死死的缠在一起。

末日

像是笑料般突然出现的预言,又在无数调侃和嗤笑之下消失的无影无踪。

在无数不在意的声音中

在旧时代泯灭,无尽的漫沙伴随着掩埋天空的灰黄色烟云再加上嘶吼悲鸣的怪物出现之前

只有一小部分人选择提前进入到惴惴不安的恐惧应对之中


人们称之为——幸存者。


如果说有什么能让张艺兴庆幸的

那就是在那个路口重新认识了边伯贤。


突如其来的黑压压的云朵厚重而压抑,电闪雷鸣之后便是倾盆大雨,那种狂风中夹杂着雨滴的天气在近几年都很少能见到,张艺兴在他的落地窗前看到路上的行人都在急匆匆的赶路

偶尔一些人被狂风吹着向前跑去,再措不及防在水坑里滑上一脚,伴着一句低声的咒骂整个人都变得湿淋淋的

"这一大早天气实在是有点反常,我的皮鞋要遭殃了。天,那花了我不少钱"张艺兴听见有人嘀咕的声音,他回过头去,看到助理小宁正把他的白色大褂脱下来挂在衣架上,他在严谨的白大褂下面穿了一个滑稽的粉色衬衫,哦事实上并不怎么滑稽,甚至看起来有些帅气

张艺兴疑惑的微微歪头,他看见小宁拿起他的手机和钱夹装进口袋里,有仔仔细细把那块带着格子的手帕叠起来放进西装外套的方兜里。

哦对,他说过要去带他的未婚妻出去玩。张艺兴想起来了,他的嘴角突然带上笑意,那酒窝在这样糟糕的天气下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的确很反常,我有很多年没有见过这么糟糕的天气了"张艺兴说着又朝窗外看了一眼,那雨来的更猛烈了些,窗户在那加剧呼啸的风声中发出警告。

"没错,真是糟糕的一天。"小宁朝他摊开手,但脸上的笑容暴露出他对接下来行程的欣喜,这孩子还是藏不住心事

真是一如既往的甜蜜,张艺兴低头轻笑一声

"抱歉艺兴哥,周末还要你在这种天气值班"小宁的脸上带着些许的歉意,外面风雨交加,行人们连站都站不稳

"没关系,我已经很熟悉了"张艺兴挑眉笑着伸出手摆出一个送行的手势

"嘿快走吧,再不走你的darling要等急了"张艺兴的下巴朝窗外抬了抬

"shit!哥我走了!明天见!"

"再见,小宁"张艺兴侧着脸点点头,小宁只能看到他浅浅的酒窝

小宁朝张艺兴点了点头飞快的跑出实验室的大门,张艺兴透过窗户看见小宁和楼底一个女人两个人抱在一起在伞下互相拍打着雨水

张艺兴盯着两个人跑掉的身影轻轻叹了口气,他回头看向实验室墙壁上挂着的钟表又看看自己的手表

"...该等雨停了"张艺兴坐在椅子上,他转过身子看着窗外的天空,那里正被黑色的乌云堵的严严实实看不出曾经带着暖意的阳光被藏在哪里


雨一直淅淅沥沥下着,墙上钟表的时钟已经像陀螺一样打转了好几圈

又过了很久,张艺兴起身把煮茶用的水壶拿起来,橙黄色的热水顺着壶口流进保温杯身,蒸腾的热气打在他脸上

张艺兴捧着杯子走到窗前,外面的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的,地面上的雨水都蒸腾的差不多露出原本的颜色

张艺兴看了看手表把实验室里的仪器全部关掉走出门准备回家,被雨水冲刷过的路面显得格外干净,一大早便被乌云遮盖的太阳终于隐隐约约露出了点面貌,夕阳撒在人身上倒是驱散了一天大雨带来的寒意暖和了不少

张艺兴放慢了脚步,大雨过后的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他住的本来就偏,现下路上就只有他一个人,张艺兴慢慢走着,直到夕阳的余晖都尽数消失才踱着步子从路口转过去

张艺兴的家门口有个工艺铁门,每天尽职尽责的负责彰显张艺兴家不靠谱的安保措施——那门就从未锁上过,轻轻一推就能进到那房前不大的花园里

现下那铁门被推进去不少,原本应该回复原样的铁门却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似的,保持着半开的样子

张艺兴捏着杯子的手微微用力,脚下一顿微微愣了一下之后就狂奔起来,冲向自家门口


铁门被一个人挡住了,一个,躺在地上的人

那是个和他体型差不多的人,穿着一身黑色,眉头紧蹙双眼紧闭着,一只手捂住自己腹部,张艺兴看到那指缝已经被深红色侵占,他抬出微微颤抖的手把那人轻轻翻过来露出面容

‘边伯贤’

张艺兴抿着嘴抬手把边伯贤抱起来,张艺兴紧了紧手臂,那人很轻,大抵是张艺兴低估了自己的力气,他抬脚小心翼翼的避开地上那摊血把边伯贤搬回了自己家里


边伯贤睁开眼便看到那灰色的天花板,腹部的伤口传来一阵刺痛,他下意识的伸手抓住那持有作案工具的人。边伯贤垂眼看去,先看到的是那人白而精致的锁骨,边伯贤抬眼向上看去,那人已经抬头看向自己。两个人来了个意料之中的对视

边伯贤很快就注意到,那人有着和自己相像的眉眼鼻子,下垂眼,尖尖的鼻尖,不同的是红润厚实的嘴唇和因为抿着嘴而深陷的酒窝

“张...艺兴?”边伯贤的声音低沉而沙哑,带着不确定和疑惑

张艺兴听着边伯贤略显无力的声音捏紧了手里拿着镊子的指尖

“你需要先处理伤口”张艺兴看了看自己面前略显狰狞的伤口,边伯贤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张艺兴正拿着镊子和纱布,旁边放着些手术用品

“...你家里怎么会有这些东西”边伯贤松开抓着张艺兴手腕的手,他脱力的躺在实验床上偏头看向忙活的张艺兴,他赤裸着上半身,那镊子正在从他的伤口里费力的夹出一颗子弹

边伯贤的眉头皱的更紧

“我想你很清楚为什么”张艺兴无奈的看了一眼边伯贤和他打趣分散一些注意力

“当然,博士”边伯贤点点头眉头已经完全皱在一起

“我记得给你打了麻药”张艺兴皱着眉头看了眼面色发白的边伯贤,手下的速度加快了不少

“我受过抗药性训练”边伯贤抿着嘴轻笑了一声,听的张艺兴愣了一下,随后手一抽把那子弹弄了出来

“抱歉我不知道”

张艺兴开始缝合伤口,脸上的表情严肃了起来,边伯贤愣了愣不太理解他为何一下变得像是个老头儿一般

“这本来就是秘密,要是你知道了那就更不对了”边伯贤摆摆手

“那你还告诉我”张艺兴利落的把线头剪短贴上纱布然后把被子盖好,拎着被他剪的七零八落的黑色体恤扔到垃圾桶里

“...一秘换一秘”边伯贤眼睛瞥向垃圾桶里他沾着血迹的T恤,衣服已经被从腰侧剪开,整件衣服都已经失去它本来遮光蔽体的功效

“边伯贤...你是小孩子吗”张艺兴从消毒池洗了手回来,挑眉带着戏谑的眼神扫过边伯贤的脸庞

“......”边伯贤“蹭”的一下从实验床上翻下来,在张艺兴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把他调转方向,自己贴在张艺兴的背后,左手掐上张艺兴下颚骨,右手已经摸出一把军刀架在张艺兴脆弱的脖颈上

“...怎么了”边伯贤和张艺兴贴的极近,张艺兴甚至都能感觉到边伯贤心跳从自己背后传来,边伯贤嘴唇贴近张艺兴的耳廓,那呼吸带来的瘙痒感让张艺兴的耳廓微微发红

“我从未说过自己的姓名”边伯贤眯着眼睛,捏着张艺兴下颚骨的手更加用力,张艺兴不得不抬起头

“你们的名单我都看过”张艺兴从自己的喉咙里费力的蹦出一句话

“证据”边伯贤拿着刀子的手逼近,冰凉的刀刃紧紧的贴在张艺兴的咽喉处,那儿已经被逼出一道血痕

“...任务编号120100705061004,任务名称幸存者,任务成绩综合顺位一名...咳...边伯贤,年龄未知,生于五月六日,身高174,体重56,腰围...”

“够了,别说了”边伯贤松开张艺兴,他靠在实验床上,腰腹部的纱布上印出些红色

“...你伤口裂开了”张艺兴摸着自己的脖子转过身,伸手把边伯贤的纱布扯下来

“...交给你了”

“在用刀子威胁完别人之后提出这种要求,你还真好意思”张艺兴伸手拍了拍边伯贤的头,惹得边伯贤瞪大眼睛,可从未有人这样对待过他,更不用说是第一次见面的张艺兴,但张艺兴已经开始重新处理那被他剧烈动作撕裂的伤口,似乎对自己做了什么毫无察觉

“你一直都这样吗?”那伤口又得重新处理,边伯贤不得不说些什么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他垂着脑袋刚好能看见张艺兴长长的睫毛,他整个人都很专注

“你指什么?要是说我的手法,我是专业的”张艺兴微微抬眼看了边伯贤一眼,边伯贤微微愣了愣神,张艺兴整个脑袋都靠近他的腰腹部,手下不停正在用手术线给他的伤口缝合打结

“我是说,这样”边伯贤伸出手指在他的脸上比划一圈又指指自己,然后手指下滑指指自己的伤口,随后抬起大拇指朝门的方向一指

“一个人,受了枪伤躺在你门口,你就这么淡定”

“...最开始不这样,次数多了也就习惯了”张艺兴沉默了一会儿,直到给边伯贤重新缠上纱布处理好才缓缓开口,那表情显得有些严肃,边伯贤盯了一会儿便撇开视线,自己从那床上跳下来

“你动作慢点,一会儿又扯开了,我可不想在半个小时之内对同一个伤口进行第三次缝合”张艺兴洗完手就自顾自的从实验室走出去,边伯贤抬脚跟过去才发现走出去就是张艺兴的卧室

整个卧室都不是很大,书散落了一地,各式各样的草稿纸堆满了桌子椅子上,就连床铺的另一边都散落这各种草稿纸和研究笔记

“...你们搞科研真的不会掉光头发吗”边伯贤随手拿起几张草纸,上面密密麻麻的数字和公式,有的些还画着细胞和化学分子图

“你看呢?喝点热水吧你需要补充点能量”张艺兴转过身子指指自己的头发笑了笑,给边伯贤递过去从保温杯里倒出来的热水,边伯贤抿了一口,扑面而来的是带着蜂蜜味道的热气。在抬眼的时候张艺兴已经转战厨房了

边伯贤撑着身子坐到桌子上看着张艺兴做饭的背影把手里的热水一饮而尽

“那么,张艺兴博士”边伯贤紧紧盯着张艺兴,那背影看起来很熟悉,许是和自己有几分相似的缘故...边伯贤甩了甩头把那些乱七八糟扔出自己的脑子,语气顿了顿,在脑子里斟酌了一下

“你知道我是谁,那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儿吗?”张艺兴听着边伯贤问题转头看过去,边伯贤的脸上带着笑意,眼里却深沉的像一汪深潭,带着毫不留情的,猜忌,警惕戒备,还有...打量。

令人战栗

“我不知道”张艺兴看过去,他的视线和边伯贤的相撞,两个人同时禁声,就那么默默地对视了很久,直到张艺兴身后锅里的水溢出锅边浇在火上发出呲呲的声音

“你的水”边伯贤指指后面,张艺兴抬起手拧掉阀门

“张艺兴博士,幸存者任务1分队负责人边伯贤执行任务,上面要求我带你去国研分部”边伯贤一字一句里都是认真,张艺兴抿着嘴紧紧盯着边伯贤的脸,眼里闪过复杂的情绪

“博士?”边伯贤的身子微微前倾,他看到张艺兴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伯贤...我就这么叫了...你说负责人,可是你的队伍呢?”张艺兴沉默了很久,他走到桌子上拿起杯子把里面带有蜂蜜味道的水尽数喝下去

“...我不知道,我们队伍里有几人突然发狂了,我们都在开枪应付他,我把他们打死了...然后我听到一声枪响...醒来就在那儿了”边伯贤指着刚刚出来的卧室门

“我没看到他们,我只看到你一个人,伯贤”张艺兴垂着眼睛,边伯贤看不清他的表情

“什么意思?”

“边伯贤,这条路上只有你,而且只有你的血迹”张艺兴保持着低着头的姿势抬眼看向边伯贤,那表情有点恐怖,令人不自在。

边伯贤看着张艺兴上抬的瞳孔抿紧嘴

“而且...你的子弹是从正前方射入的”张艺兴的叹气声让边伯贤垂下头陷入沉思

“你是说,我的队友”边伯贤再抬起头的时候张艺兴不着痕迹的收回视线

“我没这么说过...为什么要带我去国研部?”

“我也不知道博士,我只是执行任务”

“我想你总归隐约知道些什么”

“博士这是机密我不能告诉你”

“既然你要带我私奔走人你总得让我有个信服的理由吧?”

“什么我要带你私奔走人?我是执行任务”边伯贤有些难以置信的看着张艺兴,张艺兴正用一种表面严肃话里有话的状态和他说话

“你任务是什么”

“带你去国研部”

你带我去,不就是你带我走?”

“...”

“所以到底是什么”

“...似乎有些事情,要发生了”边伯贤和张艺兴对视了很久,终于在张艺兴的执着之下败下阵来,他值得微微低头垂着眼

“有些事情...从这个时候开始的吗...”张艺兴托着下巴陷入沉思,外面的天空已经渐渐沉了下去,厚厚的云层遮盖了整个天空,黑压压的惹人心惊

“博士,这是命令”边伯贤的语气里带着不同于之前的坚决,张艺兴感觉到有些恍惚,他看过去,边伯贤的面容很严肃,眉头微微皱起一如最开始的见面...

“...好”张艺兴低下头去,他的声音带着些气音,像是叹了一口气,又像是用尽了全身力气的悲叹,突然低落下去的情绪让边伯贤的神情不自主的恍惚下去

他虽然不是这些搞学术的人,但总是知道他们骨子里的傲骨和偏执,像张艺兴这样年轻有为的科学家,最讨厌的不就是这样被强制召集吗

这样偏执的张艺兴,像极了当时训练时候的边伯贤

一丝细微的共鸣在边伯贤脑海深处产生,那是一抹细微却有力的感情。冲破了边伯贤那长时间以来浸泡在训练中时就被磨平的,名为情感的屏障

边伯贤低下头去,这种无用情感的出现是不被允许的,是违背他一直以来接受的教育的

这种感情不该出现,至少不该在现在出现。边伯贤想着,他怎么会在第一次见面的人面前就袒露这种感情,那种熟悉的偏执感轻易的就调动了边伯贤已经为数不多的感情波动,这真的可以用诡异来形容了

“我想我们明天就该出发了”张艺兴深呼吸几次,平定自己的情绪

“你可以睡在我卧室里,我今晚需要完成研究报告”

“好”边伯贤头也不回,走向张艺兴的卧室,他并不需要客套,在来之前他就将张艺兴这个任务目标的作息习惯背的清清楚楚,他十分清楚张艺兴决定了就不会改,而现在他需要大量的休息时间来养好他的伤

边伯贤的任务可不止是把张艺兴安全带去国研院,边伯贤抽出自己的军刀,轻轻抚过刀柄上的凸起,那是一串摩斯电码

“protect”

边伯贤,在心里默念那密码的意思

“张艺兴...”

边伯贤闭上眼睛,鼻腔里弥漫着,属于张艺兴的味道


评论(3)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