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归根我是根

专业挖坑or难产现场

不重要的脑洞⑤😷 不是不可以

当成年的贤遇到小时候的自己

或许本该如此。

小小贤:“你看起来很难过”

成年贤:“是的,我很难过,哥讨厌我了”

小小贤:“那你为什么不哭呢?会哭的孩子有糖吃”

成年贤:“我不能哭,也不能吃糖”

小小贤:“为什么呢,难过的时候是该吃糖的,你不喜欢吃糖吗”

成年贤:“喜欢,但我没有糖吃”

小小贤:“真可怜,但我也没有糖给你,我也不能吃糖”

成年贤:“你为什么不能,你看起来很喜欢吃糖”

小小贤:“吃糖会长蛀牙,所以哥哥不喜欢我吃糖,所以我不能吃”

成年贤:“你会想哭吗”

小小贤:“会,但我不能哭,和你一样”

成年贤:“你为什么不能哭,你是小孩子”

小小贤:“我一哭就会想吃糖,但哥哥不喜欢我吃糖,我吃糖他会讨厌我,所以我不能哭,这样我就不能吃糖,这样哥就不会讨厌我”

成年贤:“可你不吃糖,他也会讨厌你”

小小贤:“为什么?”

成年贤:“因为你想吃糖,他知道了就会讨厌你,哥就是因为这个讨厌我的”

小小贤:“那我就藏起来,不让他知道”

成年贤:“你藏不住的,糖的诱惑力太大了”

小小贤:“我想我们的哥哥是同一个人对吗”

成年贤:“是的,是同一个”

成年贤:“那有块糖,你想吃吗”

小小贤:“想,但哥不喜欢我吃糖,我不能吃,你想吃吗?你都长这么大了不怕蛀牙,可以吃了” 

成年贤:“想吃,但哥说我没资格吃,那块糖哥要给别人”

小小贤:“原来是这样”

成年贤:“是的,是这样”

小小贤:“看来,我们一辈子都吃不到糖了边伯贤”

成年贤:“是的,我们一辈子都吃不到糖了边伯贤”

“原来不是不可以,是边伯贤不可以”

评论(1)

热度(40)